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彪 ,贾肖明 广州
2017-09-03 16:11

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大赛旨在以知识产权引导创新、产业上下游更精准对接,促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市场、金融的深度融合。

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作为2017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的重磅活动,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来自各大投资机构、商协会、高校嘉宾、往届参赛者和全球知商近500人参会。

据主办方介绍,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是响应国家“双创”及“众创、众包、众扶”的号召,至今已连续举办两届,累计参赛项目和团队达到3200余个。大赛旨在以知识产权引导创新、产业上下游更精准对接,促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市场、金融的深度融合,引领人才、技术、资金向专业化领域细分发展。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发起,汇桔网联合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分会共同承办,并得到IDG、粤民投、深创投、广州基金等10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鼎力支持。

在启动仪式上,汇桔网联合创始人陈晓丹与香港天使投资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沈伟铨签署了跟投协议。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背景下,香港天使投资基金会将跟投大赛的决赛项目,总投资额为2000万港币,并为大会优秀项目提供指导。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2016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报告》的发布,该报告解读了目前中国知识产权发展和运营状况,提出科学运用知识产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倡议,推动企业和个人参与到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之中。

作为全球领先的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资源共享企业服务平台,汇桔网致力于通过“知识产权+互联网+共享经济”的方式,整合线上线下、国内外资源和服务。自2013年创建以来,汇桔网持续推动创新技术与资本对接、创业团队与企业对接、落地项目与园区对接、市场化运作与政府政策对接。在汇桔网总裁谢旭辉看来,当前全社会所有创造、保护、运用、投资、服务知识产权与知识产权成果的企业、企业家和个人所组成的“知商”,正成为中国新经济的未来。汇桔网将构建以“知商”为核心,包括政府、金融机构、投资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专业服务机构等元素汇聚而形成的多点连接、共创共享的“知商生态”。

未来,汇桔网将继续发挥其在知识产权、创新创业、知商生态领域的师范作用,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项目指导、资本对接等服务,促进广大知商通过“知识产权价值”走上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