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后花园赤峰,草原旅游闪亮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7-09-04 18:56

日前,由商业报纸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举办,内蒙古赤峰市派代表团参加年会。此次年会首次设立“目的地时间”环节,赤峰市作为第一个受邀的中国目的地城市代表和巴基斯坦开普尔省共同以年度目的地城市的方式参与年会。

  

图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市长孟宪东在2017亚洲旅游年会目的地时间环节发表演讲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市长孟宪东,在该环节中对赤峰市旅游资源进行了推荐。孟市长表示,赤峰是北京的后花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中东部,总面积约占中国国土面积的百分之一。这里有通疆达海、快速便捷的立体交通网络,乘飞机去北京只需一个小时,高速公路距北京只有390公里,2019年高铁开通后坐火车到北京的时间将缩短到90分钟。他强调赤峰是内蒙古的缩影,闻名于世的红山文化就发祥和命名在这里,这使得中华文明向前推进了一千多年。赤峰是民族融合发展的大观园,主体民族蒙古族完整地保留了传统的生活、礼仪和习俗,形成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近代移民而来的汉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成就了赤峰人包容大气、纯朴善良的品质。孟市长还表示,赤峰的美食独特而丰富。这里处在北纬41°—45°之间,天然牧草质量上乘,是国际公认的苜蓿生长黄金带,因此出产的牛羊肉肉质细腻、营养丰富,有中国牛羊肉食品之都的美誉。传承上千年的旱作农业使得这里可以出产多种多样营养丰富的杂粮,由此衍生出很多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美食小吃,给人以难忘的特殊体验。赤峰市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等殊荣,目前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赤峰还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地方,也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  

图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旅游局局长闫辉2017亚洲旅游年会目的地时间环节发表演讲  

赤峰市旅游局局长闫辉也在年会这个环节上,对于赤峰旅游升级建设环京津冀草原旅游风情区,率先建成中国草原1号国家旅游风景道,集中打造中国草原自驾游圣地,努力建设赤峰国家公园这几大战略布局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代表团在2017亚洲旅游年会目的地时间环节进行民族舞蹈演绎  

图说:蒙古族著名歌手2017亚洲旅游年会目的地时间环节倾情献唱  

同时,在专属于赤峰的目的地时间里,赤峰市代表团还带了极富民族特色的歌舞演绎,蒙古族著名歌手格格也倾情献唱,现场精彩纷呈。 

 

图说: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石阵景区获得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最受欢迎景区  

2017年亚洲旅游发展年会为期两天,邀请亚洲旅游目的地政府、旅游企业及专家学者就亚洲旅游产业宏观趋势、政策解读、政府合作、旅游投融资、资源开发、市场推广、创新创业等议题展开交流分享,为推动亚洲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颁奖典礼,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石阵景区获得“最受欢迎景区”奖。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