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出资2.1亿美元支持埃及11个太阳能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厦门报道
2017-09-05 11:41

 

9月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宣布向埃及提供2.1亿美元贷款,支持11个太阳能项目。这些可再生能源项目将增加埃及的发电能力,减少对油气供电的依赖,也将帮助该国兑现巴黎气候协定的承诺。

这个项目将建设1个太阳能发电站,总发电量490兆瓦。亚投行方面表示,埃及的巨大太阳能资源以及该国支持绿色增长的战略愿景将使这个项目带来环境效益,每年削减超过50万吨的碳排放。包括亚投行在内的贷款联合体将以有限追索权项目融资为基础,为埃及提供长期贷款。

“投资清洁、可再生能源是我们推动亚洲可持续的低碳未来战略的一部分。”亚投行副总裁和首席战略官D.J. Pandian说,“我们支持这个项目,因为这将为埃及提升可再生能源水平,也将帮助该国成为地区的能源枢纽,从而给整个地区带来好处。”

这个项目将增加埃及的发电量,使得该国在用电高峰可以出口电力,改善该国与中东、亚洲、欧洲和非洲的能源互联互通。这个项目得到了亚投行和国际金融公(IFC)的共同支持,同时也获得了私营机构和双边金融机构的贷款。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