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信托拟引战筹资22.92亿 对应股权不超过2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奇 北京报道
2017-09-06 22:35

不接受金融机构及类金融服务机构的投资申请,不接受上市公司及新三板挂牌公司的投资申请;意向投资方或其控股股东应具有电力、电网、新能源领域运营资源,并具有清洁能源、电力、电网等行业的投资管理及实际运营经验(以营业执照或相关运营牌照为准)。

近日,英大信托拟公开引入一名战略投资者,拟募集资金22.92亿元,对应股权不超过25%,溢价部分将计入公司资本公积。

信托公司引战业内并不少见。不过这次,英大信托对战略投资者设置的条件可谓苛刻。

首先意向投资方需为中国大陆境内依法注册,并持续经营10年以上的企业法人(以营业执照成立时间为准),实缴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300亿元,2016年度净资产不低于1000亿元(以2016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除此之外,对意向投资方的要求还包括:不得采用联合体、匿名委托方式参与投资;不接受金融机构及类金融服务机构的投资申请,不接受上市公司及新三板挂牌公司的投资申请;意向投资方或其控股股东应具有电力、电网、新能源领域运营资源,并具有清洁能源、电力、电网等行业的投资管理及实际运营经验(以营业执照或相关运营牌照为准)。

除此之外,在“增资条件”一项中还表明,该引战项目不接受意向投资方关于业绩对赌、股权回购、反稀释条款、一票否决权等要求;意向投资方应为实际投资方,不存在代持或委托持股情形。不存在外资股东。

据了解,英大信托此次筹集资金主要将运用充实实收资本,扩大资产规模,提高竞争力,以迅速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为股东创造合理回报。

具体将运用于:一通过自有资金规模的增强,有效支持信托业务的拓展,同时,提升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二扩大公司自有资金运作规模。在法规允许的投资领域进行投资,重点拟投向金融股权、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同时充分利用新股东的资源扩大投资领域。三投资设立信托专业子公司。监管政策出台后,出资设立信托专业子公司,开展投贷联动业务,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四其它。

目前,英大信托注册资本30.22亿元。共6席股东,国网英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济南市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济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网瑞物产有限公司,分别持股84.55%、5.21%、4.38%、3.84%、1.1%、0.92%。

截至7月31日,英大信托总资产为58.54亿。今年前7个月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净利润3.41亿元,业绩指标整体位居行业中游水平。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