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成立两亿元规模创投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果 成都报道
2017-09-08 11:47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9月6日,电子科技大学成立了首支创投基金管理平台——成都电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电科投资),其目的是进一步推进电子信息+战略,致力于实现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资本”双轮驱动的新理念、新结构和新平台。

同日,电子科大还与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博恩集团、万科集团共同发起总规模2亿人民币的万成电科创投基金。这是四川省首个由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发起的创投基金,将致力于构建智慧绿色产业生态圈,以科技金融推进区域产业发展。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表示,电科投资的揭牌标志着学校对电科投资及合作基金寄予厚望,希望这个专门的创投基金管理平台及合作基金服务好学校“电子信息+”战略和“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特别是成华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重点关注学校师生及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最重要的是要按市场化、专业化运营,为所有投资者实现价值增值,共同探索出“技术+资本”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顾红松表示,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的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在当前电子信息产业进入全产业链竞争的时代,如何鼓励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是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战略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重庆博恩集团继2016年向电子科大捐款10.3亿元后,第二次与该校合作。重庆博恩集团董事长熊新翔是该校1986级校友,其当时表示将用10.3亿元设立“博恩教育发展基金”。

(编辑:耿雁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