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回应:穆迪下调评级是过于关注个别指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晓宴 上海报道
2017-09-08 10:16

9月8日,交通银行公开回复称,穆迪调降该行评级源自分析的片面性。

9月7日,评级公司穆迪发布评级报告称,下调了交通银行存款、基础信用评估和交易对手风险评估等三项评级,展望稳定。

具体为,将交通银行的长期/短期存款评级从A2/P-1下调至A3/P-2,基础信用评估(BCA)和调整后BCA从baa3下调至ba1,交易对手风险评估从A2(cr)/P-1(cr)下调至A3(cr)/P-2(cr)。该评级行动结束了穆迪于5月24日开始的对交行评级的下调复评,此次复评的原因是交行近年来对批发资金的依赖度增加以及盈利能力下降。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稳健,利润增长也好于预期。此次穆迪下调交行评级是过于关注个别指标的表现,存在一定的片面性。

该负责人强调,即使穆迪下调了交行的评级,交行A3的长期评级无论是在中资银行还是在全球银行范围内依然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

(编辑:曾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