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高手丨视频专访赵扬:供给侧改善的是经济质量不是数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摄影宋帅 上海
2017-09-08 19:29

查看往期资本高手

从匹兹堡大学经济系获得博士学位之后,赵扬先是在高校任教,后来又任职于香港金融管理局。从体制内的教书匠,到香港金管局,赵扬又在2011年选择进入资本市场,直接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起来,那一年,他加盟了加入中金公司研究部,一度出任研究部经济学家、执行总经理。

4年后,赵扬再度跳槽,转投野村证券出任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主要负责中国宏观经济研究,此后其常驻香港。

得益于对货币政策的研究颇有心得,赵扬在业内声名鹊起,在他看来,从宏观经济层面来说,中国央行如果要稳定流动性的话应该降准,但是现在面临更复杂的因素,包括经济金融去杠杆等。“所以除非有大的政策基调转变,今年中国央行不会降准。”

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的时候,赵扬对中国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货币政策等逐一进行了回答。更多的精彩内容,不妨打开视频一睹为快。

(编辑:曾婷芳,张佳俊)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