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千亿授信 广州南沙发力大湾区建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综合报道
2017-09-09 10:43

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GDP)在广州各区、县级市中排名第一位的南沙,正在发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据南方日报消息称, 9月8日,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携手建银亚洲、建银国际、澳门分行,与东莞市政府、广州市南沙区政府分别签署超千亿的合作协议,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根据《支持与服务南沙区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建设银行三地四机构将向南沙地区及其企业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综合授信,全力支持南沙区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互连互通,建设广州市城市副中心;支持南沙区航运产业、国际贸易、现代金融等服务建设,打造广州“三中心一体系”核心功能区;运用自主创新高端跨境金融服务体系,构建“一带一路”城市结合点和重要枢纽。

据了解,南沙区位于广州市最南端,是西江、北江、东江三江汇集之处,地处珠江出海口和大珠江三角洲地理几何中心,地理位置优越。

今年上半年,南沙的地区生产总值达653.64亿元,同比增长11.5%。而在南沙工业企业产值排行榜中,上半年排行前三位的分别为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建滔(番禺南沙)石化有限公司。

此外,根据与东莞签署的《支持与服务东莞市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合作协议》及《支持和服务东莞市滨海湾新区建设规划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建行将充分发挥建行集团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的优势,向东莞市政府提供不低于2000亿元的综合授信,全方位提供包括传统项目贷款、城市更新改造基金、PPP项目融资、债券承销等综合化融资服务以及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等专业化融资工具和现金管理、造价咨询等增值服务。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