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君紫资本过亿元战略投资,小麦铺推模块化智能便利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9-10 16:12

9月9日,智能便利店小麦铺(原小麦便利店项目)宣布再获过亿元Pre-A+融资,由原清控科创董事长秦君创办的君紫资本战略投资。

据了解,小麦团队自2015年底进入便利店领域,在红杉中国、中通快递、成为资本等老股东的支持下迅速发展。今年7月,小麦铺获得洪泰基金、晨山资本联合投资的1.25亿元人民币首轮融资,两个月内共获得近3亿元融资。

君紫资本创始人秦君表示,君紫资本关注智能技术和创新业态的有机结合。小麦铺的创新产品、盈利模式及对行业趋势的把握,是君紫资本关注的起点。更重要的是其兼具零售经验及互联网精神的融合性团队对零售本质的把握,而且小麦铺团队已提前布局鲜食工厂、智能供应链体系及人工智能技术,具有一定的竞争壁垒。

小麦铺的早期投资人洪泰基金管理合伙人彭创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自己此前就因工作原因与小麦铺创始人刘泽轩相识。“当时刘泽轩还在做上一家创业公司小麦公社,当他后来决定出来做便利店这件事时,基本上第一时间找到我们。双方聊过之后,我觉得他是在正确的轨道上做这件事,就很快敲定了投资。”他说。

彭创表示,如今的传统零售业态有很多硬伤,比如传统零售有很多信息未被数据化,这些数据如果得到很好的应用,能够为零售店提高销售频次、减少库存量,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另外,对传统零售来说选址是件很复杂的事,选址错误的更换成本更高。小麦铺门店的模块化拼装,能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

据了解,小麦铺日前对外发布了模块化可拼接及灵活扩展的4.0版本概念店,并支持“0元开店”的加盟模式。刘泽轩表示,模块化拼接组建使小麦铺打破原有社区商业配套对便民零售业态的基础设施束缚。支持灵活扩展的拼接方式,使经营者能够基于标准商品模块增加新的商品服务。这种设计打破原有便民零售相对固定的品类设置,并借助智能化运营体系,支持无经验经营者顺畅开店,公司层面亦可摆脱高额后台运营及扩张成本。

目前,小麦铺已开启加盟预约通道。此次融资除用于门店产品、供应链建设、智能化运营体系的持续优化升级,也将用于市场扩张提速及加盟体系建设。小麦铺计划在未来实现300个家庭拥有一家小麦铺的服务密度,做透单点区域和城市,从北京开始辐射周边。预计2020年,小麦铺将服务1万个社区,累计铺设3万家店。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