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着力培育新蓝筹企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山东烟台报道
2017-09-11 23:35

近日,在山东烟台召开的“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科技资本融合发展大会上,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表示,有效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需要把握好五个方面:

一是观念转变,从注重传统产业发展转向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更多利用科技创新、现代技术和资本市场。

二是政策引导,新旧动能转换需要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政策引导和支持,特别要落实好中央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三是创新驱动,这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要更多依靠先进科学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智能技术、生物技术和新材料等。

四是资本助力,除却财政支持、银行贷款外,要更多利用股权债权融资等资本市场工具。

五是市场认可,新旧动能转换最终的结果要经过市场的检验、市场的认可。

上交所要融入国民经济改革发展的大局,支持实体经济,配合多层次经济改革,特别是要加大支持新经济。上交所最近正在实施新蓝筹行动,什么是新蓝筹呢?就是新经济加蓝筹,实际上也是一个新旧动能转化的一个具体实践。

烟台市现有47家上市公司,2016年烟台市GDP产值6926亿元,现有高新技术企业37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14家,不少潜在新兴企业,或将登陆资本市场。

同时,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总监助理彭义刚表示,企业财务的稳定性、独立性、规范性、持续经营能力等四方面都是IPO审核的重点。

大会的重要支持单位,中科院上海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战略总监陈镛炯介绍,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要精准把握“市场的转变”、“科技的转变”、“资本的转变”,最终是“人的转变”这四大关键,不断提升“产业科技资本融合发展平台”的影响力和价值。

(编辑:陈东球)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