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8月SUV销量飙涨17.7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7-09-11 16:47

SUV今年的销量有望首次超过轿车,成为我国汽车市场销量第一的品类。

“1-8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速继续保持在4%-5%的区间。去年后4个月的销量基数很高,今年年底面临的市场压力很大,但不会对年初预计的全年增速5%进行调整,理想状况下仍有可能实现。”9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天,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8月汽车销量为218.60万辆,同比增长5.27%。今年1—8月,销售汽车1751.11万辆,同比增长4.25%。其中乘用车销量为1480.74万辆,同比2.23%。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车市整体增速放缓,但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量依旧保持高速增长。8月共销售SUV 77.38万辆,同比增长17.71%。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SUV今年的销量有望首次超过轿车,成为我国汽车市场销量第一的品类。”师建华表示。

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6.92万辆,环比增长13.25%,同比增长5.30%,结束了3月以来环比持续下降趋势。此外,与上月相比,日系品牌销量略有下降,其他外国品牌均呈增长,其中美系和法系品牌增速更快。

“尽管韩系车8月销量还在下滑,但此前几个月超过50%的同比降幅有所缓解,韩系车销量有回暖的迹象。”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保持高增速。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6.8万辆,同比增长76.3%。1—8月共销售新能源汽车32万辆,这与年初计划的70万辆的销售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此外,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中,纯电动车达到了8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仅占19%。

陈士华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往往在年底迎来销量峰值,今年能否完成目标,还得看后面几个月政策的变化。”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