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发布新一代基因一体机 性能较上代提升3倍以上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7-09-12 10:34

该基因一体机基于英特尔的基因领域集成解决方案BIGstack 1.0,并融合了英特尔最新可扩展处理器与FPGA协处理器。

9月12日,浪潮在京宣布发布新一代基因一体机。该基因一体机基于英特尔的基因领域集成解决方案BIGstack 1.0,并融合了英特尔最新可扩展处理器与FPGA协处理器。根据实测数据,以全基因组分析为例,该一体机性能较上一代最大提升至3倍以上。

浪潮人工智能和高性能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刘军表示:“与英特尔的合作可以更好满足处理本地基因数据分析的需求,并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出色的性能,从解决基因分析的效率问题入手,加速精准医疗发展。”

英特尔数据中心医疗与生命科学集团亚太区负责人张晓波表示,不断提升的计算力极大提升了医疗领域的数据分析能力和诊断水平,结合算法的优化以及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技术,人工智能将极大提升医疗诊断的速度与精准度,有力推动精准医疗领域的创新和进步。英特尔作为一家数据公司,一直坚持从云到端的产品与技术创新,在精准医疗领域,英特尔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加速创新。

除去今次与浪潮共同推出新一代基因一体机之外,英特尔的基因领域集成解决方案BIGstack亦为诺禾致源采用,两者还于今年6月成立基于RSD的可扩展基因组学中心。今年7月,英特尔联合爱尔眼科及极视互联、普弘科技推出人工智能眼科疾病识别解决方案,以提升对浪尿病视网膜病变(DR)和老年性黄斑变性(AMD)筛查的准确性和效率。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