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不利,招商证券某保代刚出道即在同一天被否两个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庄可 北京报道
2017-09-13 23:18

9月13日的IPO发审会结果出炉,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结果堪称“腥风血雨”。

根据证监会发审会议结果显示,杭州万隆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首发获通过。珠海市赛纬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首发未获通过。

但值得注意,其中3家被否企业均来自招商证券,分别为智业软件、世纪恒通科技与湖南广信科技。

而更令人吃惊的是,有2家被否企业均来自同一名保代。根据资料显示,该保代在2013年通过保荐代表人资格考试。这次是其注册为保代后首次签字的两个项目,均在同一天上会,不幸被否。

有投行人士表示,上述均属巧合,发审委是否通过IPO主要以企业基本面为依据,不会针对保荐机构或保代。

延伸阅读:

创业板IPO遭遇史上最严发审审核 7家上会仅3家通过

3000万净利“红线”调查:IPO通过率降至12.50% 过线者艰难“逆袭”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