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发行6亿美元境外次级永续债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营 ,实习生徐婷 北京报道
2017-09-13 08:53

票面利率仅为4.90%

9月13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3377.HK,下称“远洋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成功发行6亿美元境外次级永续债券,票面利率仅为4.90%。据悉,此次发行创造了过去两年来亚洲最大的房地产公司次级永续债发行,并实现中国房地产发行人在境外美元次级永续债市场的最低发行利率和最低票面利息。

此次发行的境外次级永续债券,会计认定为100%权益;被穆迪和惠誉认定为50%的权益工具。远洋集团表示,这将有效改善远洋集团相关债务指标,优化债务结构,降低长期融资成本,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进一步支持远洋集团业务转型和创新发展。

公告显示,经扣除有关发行资本证券应付的任何折扣、费用、佣金及开支后,发行资本证券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5.95亿美元,发行人根据适用法律及法规将所得款项净额转借予公司及/或其附属公司用作一般公司用途。

远洋集团表示,此次发行恰为远洋集团成功实现香港联交所上市10周年前夕。目前这一交易已获得近200位投资者参与,订单总规模超过45亿美元,超过7倍的超额认购倍数,票面利率从初始价格指引5.375%成功收窄至4.90%。

这是远洋集团自2015年美元债券发行后首次重返境外债券市场。于2017年7月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完成外债登记后,远洋集团于9月7日至11日在香港、新加坡及伦敦展开交易路演;9月12日债券开始簿记;最终实现发行规模6亿美元。此次发行正值9月债券市场旺季,一级市场新发行供给量较大,且国际市场存在诸多阻碍因素。但远洋集团依靠自身优质信用,仍获得了较高超额认购倍数并成功完成定价。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