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中国宣布30日停止所有交易,价格随即跌至2万以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侯潇怡 北京报道
2017-09-14 20:01

继ICO被监管定性取缔后,比特币也迎来监管“封杀令”。

9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来自监管层消息显示,已对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下定论:“全部关停,并于近期退出市场。”

比特币中国随即在9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自9月14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并将于9月30日停止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所有交易业务,但比特币中国的矿池(国池)等业务将不受此影响将继续正常运营。

根据比特币中国公告,比特币中国是根据9月4日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 中央网信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 工商总局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文件精神,秉承着防范投资风险、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利益的原则作出的决定。

根据比特币中国官网微信公告下留言的官方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用户已经持有比特币中国平台上的比特币依然可以提币或体现,平台钱包也可以继续使用。

但火币网和OKCoin币行两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仍在正常交易,火币网相关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对于新闻报道的内容,火币目前没有收到明确的文件或通知。作为一家中国企业,遵守当地的监管政策是企业经营的基本原则,火币也会坚决保护客户的资产安全。后续有任何消息火币网都会第一时间在官网进行公告。

但市场已经出现了连锁反应,截至发稿,火币网上比特币成交价低至19597元,日跌幅超20%。

一位接近监管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其他比特币平台面临的压力很大,后续运营情况需继续观望。

(编辑:曾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