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码无人驾驶,三星欲实现弯道超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7-09-14 19:56

据路透社消息,韩国三星电子9月14日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其已成立了专门从事无人驾驶与高级驾驶辅助服务(ADAS)的自动驾驶战略商业部门,并出资3亿美元成立了针对自动驾驶技术及此领域初创公司的投资基金。

“三星对此业务已酝酿许久。”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Young Sohn表示,“如今是时候表明我们进军无人驾驶的决心了。”

身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企业,三星在汽车领域原本并未有深入的涉足,但这已随着三星于去年12月斥资80亿美元收购了著名汽车音响及配件制造商哈曼国际而发生了改变。哈曼国际在汽车内置远程信息处理、嵌入式信息娱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与三星电子在手机、电视、显示器与闪存芯片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合力给予了三星进军这一已略显拥挤的自动驾驶市场的信心。

此前,在今年5月,三星就已取得了韩国政府颁发的测试许可,并使用由现代汽车提供的配备了三星自动驾驶模块与传感设备的原型车在韩国进行了公路测试。

而在9月1日,三星进一步取得了由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DMV)授予的在加州公路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许可,并凭借此块自动驾驶领域的金字招牌正式入局自动驾驶领域。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