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定了一个小目标:南方全天候FOF至少卖10个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奉仙 上海报道
2017-09-14 22:04

首批公募FOF开售在即,新动向浮出水面。

9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了工行酝酿发行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基金的事宜,其中提到,工行此次发售南方FOF,或给出了8%-9%的中收比例,引发行业关注。请见文章《FOF发行大战:2倍中收或创纪录 银行、互金渠道较劲》

随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持续跟踪,获知更多讯息。据北京一位接近工行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工行发售南方FOF,内部制定了一个小目标;同时,两倍中收的背后,在于工行自己配了较大力度的营销激励。

上述人士介绍称,第一,据悉工行内部发售南方全天候FOF的目标是10亿元,这对它们来说是很容易的事情。南方有一款定开债产品即将到期,这只基金主销售渠道可能在工行,产品开放赎回后,或将引导部分赎回资金购买南方FOF。

第二,这次中收之所以会到8%甚至更高的水平,是因为除了认购费、管理费可能全部给到工行外,工行为了在FOF的首发上讨一个好彩头,自身还配了很具有激励性的营销政策。

一般而言,营销奖励有两种:1.自己增加营销激励,在原有中收基础上自己加大奖励力度。2.在营销激励不变的基础上,增加重点营销产品的统计系数,如1.2倍就是卖一个亿产品按1.2亿的金额奖励。上述人士透露,工行采用的应该是直接增加中收比例,但认购费、管理费是否全部给到工行并不能完全确定。

作为首批公募FOF中唯一由工商银行托管的FOF,南方全天候FOF受到工行的强推也在情理之中。截至2017年6月末,工行个人金融资产总额达12.67万亿元,连续多年保持全行业第一,2016年工行基金销售规模4889.18亿元,居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首位。

沪上一位公募人士坦言,“南方能搞定工行来推这个FOF产品还是比较厉害的。”

当然,渠道激励归激励,营销手法也是业内通行的做法。无论如何,对于公募FOF,行业从投研到市场都给予了极大的重视,我们期待首批公募FOF给大家带来惊喜。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