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电动卡车10月26日发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7-09-14 13:11

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下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通过推特宣布,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将于10月26日推出其电动卡车Tesla Semi,将比此前特斯拉预计的发布时间晚近一个月。

同时,马斯克透露电动卡车发布地点将位于加州南部城市霍桑(Hawthorne),也就是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部所在地。

特斯拉于去年宣布了研发制造电动卡车的计划,并在今年4月时表示Tesla Semi将于9月份问世。而在8月14日时,马斯克也曾通过推特表示其研发团队已取得重要进展,电动卡车将于9月问世。

关于Tesla Semi的具体细节,外界目前知之甚少。路透社此前曾透露,其连续续航里程可达到200至300英里(约合322至483公里)。虽然在重型卡车上实现这样的电动续航能力已实属不易,但这与传统柴油动力卡车可凭借一箱柴油实现高达1000英里(约合1609公里)续航里程的表现仍有较大差距。

因此,Tesla Semi的其他潜在亮点,如是否会具有自动驾驶功能以及是否会搭配可更换电池等,将成为发布会上重要的关注点。马斯克本人曾在今年6月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表示,电动卡车的发布将会带来比股东会上已透露出信息更多的惊喜,并“强烈建议”人们可以到场观看发布会。而在13日的推特中,马斯克也再次表示,到场亲眼目睹这款“奇幻”般的“怪兽”的发布是绝对值得的,吊足了外界胃口。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