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再度回应中国联通混改:审核正在依法依规进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09-15 16:29

9月15日,证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例会,会议要点如下:

证监会:中国联通混改审核正在依法依规进行

对于中国联通混改的审核进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5日表示,目前审核正在按照程序依法依规进行,中国联通是上市公司,若有进展应该在公告中看得到。

证监会:投资者在购买产品时要详细了解合同信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5日表示,证监会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宣传案例第四阶段正式启动,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识别违法违规主体惯用的骗术和伎俩,增强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

专项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前三个阶段发布了37个典型案例,日前将启动防范违规经营的第四阶段活动,相关案例包括四种类型:

一是市场主体违规销售,二是从业人员违规代客理财,三是非法投资咨询,四是非法期货活动。

常德鹏指出,投资者在购买产品和接受服务时要详细了解合同信息,机构也应将适合的产品卖给适合的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权益。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一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5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对一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本案中,两名涉案人为海亮股份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徐某使用本人证券账户买入海亮股份,没有违法所得;罡某某使用本人及他人账户买入海量股份,没有违法所得。

浙江证监局依法对徐某处以20万元罚款;责令罡某某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处3万元罚款。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对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证监会与IMF联合举办市场监测和管理专题培训班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5日表示,9月13日-15日,中国证监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举办市场监测和管理专题培训班。

这是双方在中长期技术援助谅解备忘录框架下的首次合作,未来双方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合作。与会机构对股票、债券、衍生品市场的管理、监测,以及算法交易、高频交易等进行授课与交流。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