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影视城成立旅游联盟 发力全域旅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文静 ,赵海岚 重庆
2017-09-17 13:09

自10月1号起到8号,重庆两江影视城每天举办诵诗、饮酒捆绑擂台赛,按获奖级别给与价值100至5000元的物品或现金奖励。

年初,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刷爆各类社交媒体,获得豆瓣8.5评价高分。“文化”+旅游”也成为了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国庆旅游黄金周的运营模式,以打造完整的影视文化发展产业链条,发力全域旅游。

9月1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获悉,该影视城和多家重庆企业签订了旅游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就市场整合开拓、宣传渠道、旅游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重庆首届诗酒大赛就是其中的一项。

9月17日,启动两江新区文化产业的泽胜文旅集团副总裁任建华在电话里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诗酒大赛” 由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主办,重庆市酒业流通商会承办。自10月1号起到8号,影视城每天举办诵诗、饮酒捆绑擂台赛,资深诗人、作家、艺术家组成现场评委组,对比赛产生的优胜者颁发“诗酒好汉”“诗酒豪杰”“诗酒大王”等证书,并按获奖级别给与价值100至5000元的物品或现金奖励。

作为合作方,重庆市酒业流通商会承诺,凡在重庆全市各区县范围内购买协会各会员单位售出的各类正宗酒、放心酒,消费者均可持9月9日-10月8日购酒小票,到两江影视城诗酒大赛现场,按“买一送一”相关约定,领取同品牌正宗酒品。消费者还可抽取特别大奖资格券,于9月8日下午集中举行“赛诗酒、撞大运”现场总决赛,好运者可获得价值6000元的“新马泰”7日游奖励。

两江影视城搭台,酒业唱戏。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坐落在重庆市涪陵区的重庆山公主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成为了这次“诗酒大赛”的赞助方之一。该公司年产啤酒20万吨,长期与德国雷诺啤酒公司及德国阿斯培阿公司合作,走精品与特色啤酒之路,德国原浆黑啤酒及原浆(小麦)白啤酒是该公司的拳头产品。

泽胜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道荣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加入了饮酒项目的“诗酒大赛”的参赛标准自然与“诗词大会”不同。参赛要求参赛者年龄要在18周岁以上,须填写参赛报名表,如实表明参赛人平时饮酒量、饮酒后行为习惯、并承诺酒后不开车、保证文明参赛等内容,经审核合格者才可获得参赛资格。

除了和酒类企业首次合作,9月16日,两家国际影视城还和重庆渝之旅国际旅行社、重庆客轮有限公司、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署了旅游联盟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合作,重庆将两江国际影视城、旅行社、旅游大巴、两江游轮进行市场整合开拓,为游客提供更多快捷便利的旅游产品。

“截至目前,两江国际影视城的游客数量累计突破568万人次,其中外地游客数量占比仅15%左右。”景区管理方重庆泽胜文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我们正在逐步拓宽宣传半径,在吸引外地游客方面做文章,旅游联盟合作应运而生。”

目前,两江新区正加快培育文旅创意产业,着力打造华侨城、重庆际华园、两江国际影视城、园博园、龙兴古镇等一批景区,以打造一批看得见历史、留得住记忆、彰显山城特色的传统旅游景区。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