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动向丨iPhone X 效应 这家公司获91家机构扎堆调研

21世纪经济报道 研究员 ,毕凤至
2017-09-17 20:44

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合力泰(002217.SZ)最受关注,当周有91家机构扎堆对其进行调研;其次是健帆生物(300529.SZ)、索通发展(603612.SH),均被48家机构调研。

自沪指突破3300点以来,连续十几个交易日在3400点关口徘徊。9月15日,沪指以3353.62点、微跌0.53%结束了一周的行情,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个交易日领涨板块是航天航空、文教休闲等。

未来,哪些板块会受资本青睐?哪些股票会被机构看好?或者能从机构调研的个股中窥探一二。

机构一周调研了120多家公司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机构调研情况统计,9月11日至9月17日当周,机构合计调研了124家上市公司,中小板最多,有58家,创业板40家,主板26家。

行业方面,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汽车、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轻工制造等6大行业。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共调研了112家,即逾九成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其中华泰证券最为积极,调研了14家上市公司;方正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中泰证券均调研了10家。

此外,私募、基金公司也各自调研了50家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公募基金最关注的是索通发展(603612.SH),长盛基金、国金基金、华商基金、天弘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对其进行了调研走访,就连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也参加了调研。据悉,索通发展是专业从事铝用预焙阳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这两家公司机构来访最频繁

从调研次数看,晶瑞股份(300655.SZ)、广发证券(000776.SZ)这两家上市公司当周机构来访最为频繁,均有3次调研记录。此外,康泰生物等9家上市公司也被调研了2次。

上述11只股被调研次数最多的个股中,当周涨跌不一,7只涨,4只跌。涨幅最高的要数蓝海华腾(300484.SZ)与得润电子(002055.SZ),涨幅均在11%以上。

合力泰获91家机构扎堆调研

而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合力泰(002217.SZ)最受关注,当周有91家机构扎堆对其进行调研;其次是健帆生物(300529.SZ)、索通发展(603612.SH),均被48家机构调研。

最受机构青睐的合力泰(002217.SZ)当周微涨0.63%,而8月1日以来涨幅为17.83%。资料显示,合力泰长期专注于触摸屏和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屏及模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9月12日,苹果公司发布了三款机型 ,其中备受瞩目的iPhone X具备Face ID人脸识别、OLED无边框全面屏、无线充电等特点。以iPhone X 为龙头、以全面屏产品形态为特征的智能手机有望推动消费电子产业链的发展。

在9月12日的调查中,合力泰表示,公司在全面屏这一块的优势,包括有先进的技术设备、优秀的研发队伍、全程自主研发、一线客户已经量产等。

无线充电业务方面,合力泰表示,接收端设备,国外最快量产要到明年Q1,很多一线客户都送样,明年上半年看国际大客户的发布情况,国产大规模可能要2018年Q1。国内目前2家有意向。发射端模组目前下也在做。持续出货还是材料端。

11股三季度净利润预计翻倍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9月17日,在上述机构调研的124家公司中,已有72家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63家预喜,占比接近九成。

在预喜个股中,蓝英装备(300293.SZ)净利预增超过13倍。据悉,该公司是轮胎、冶金、节能、机械等领域自动控制技术开发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在9月14日的调研中,蓝英装备表示,公司以橡胶轮胎行业自动化物流业务为依托,借助工业4.0的发展平台,积极拓展在其它行业领域的数字化工厂业务。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