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映像:男选手中暑、女郎穿婚纱奔跑、强力奶爸和双臂行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一奇 北京报道
2017-09-17 18:28

9月17日上午7:30,第37届北京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跑者一同参与到这场国内历史最悠久和水平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这一赛事为中国田径协会创建并主办的中国马拉松大满贯2017赛季-2018赛季之首站积分赛事,后面还有广州马拉松(2017.12.10)、2018年重庆国际马拉松、2018年武汉马拉松和2018年的北京马拉松。

在第37届北京马拉松赛场上,摩洛哥选手萨拉赫•博纳瑟尔以2小时11分16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贝耶内以成绩是2小时27分43秒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方面,李子成、何引丽位列男子组第9和女子组第5,分获男女组别的亚洲第一。

在一路途径东城西城、海淀、朝阳四区,最终抵达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中心区庆典广场的42.195公里赛道的,今年的北马有着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

一男选手意外中暑

上午11时左右,在赛道的41.5公里处发生了有惊无险的一幕:一名位于赛道南侧的男性跑者脚步明显踉跄了起来,望着他面前100米处另一侧的医疗救助人员(图中黄色上衣红色背包女性)试图高举双臂。然而他手臂刚刚一抬,人就突然倒地,瘫软在一旁的广告牌下,引起了身边观众的惊呼。

惊呼声中,二十余岁的女性医疗救助人员躲闪着其他奔跑中的选手穿过赛道快步跑到了他的身旁,另一名男性保安也翻越过广告牌跑到了男性选手的身旁。十数秒后,该名医疗救助人员起身跑向了不远处停着的999急救车寻求帮助。而此时,保安则用双臂环绕男性胸部,两次试图助其起身未果。一名在赛道中选手在看到该动作后,大声呼喊,“让他躺着,别拉他。”

数十秒后,一名急救车上的男性救护人员(下图中白色衣服,白色头盔),和一名北京和睦家医院的女性医疗救助人员(下图中蓝色上衣,白色帽子)同此前前往求助的医疗救助人员一同来到了晕倒跑者的身旁。在进行了数分钟的现场救助后,晕倒跑者由急救车运送离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该名晕倒的跑者或是因为脱水、中暑。

北京和睦家医院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在今年的北马中,并未出现使用AED进行急救的情形。

女郎着婚纱奔跑求偶

打扮花哨,奇装异服的跑者是马拉松赛道上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今年的北马赛道中,一名身穿婚纱、的女性跑者十足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更令观众莞尔的是,她的背后贴着一张写有“求新郎”的纸牌。

除了奔跑的新娘外,在今年的北马赛道上,亮相的还有孙悟空、猪八戒、超人、水冰月、蜘蛛侠、美国队长等等。

强力奶爸和双臂行者

马拉松不仅是耐力和意志的挑战,也是爱和坚强的证明。在今年的北马中,有一位“强力奶爸”,他一路推着孩子从天安门出发,抵达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中心区庆典广场,带着孩子一起完成了42.195公里的亲情旅途。

当众多选手在用双脚丈量北马时,一位与众不同的选手选择用双臂和车轮完成属于他的挑战,当这位“双臂行者”出现在赛道时,观众爆发出了热烈的呐喊加油声。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