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研报:估值提高一倍,这家香港公司凭什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洁 广州报道
2017-09-18 17:46

 一家香港上市的房地产公司,最近成为券商的“新宠”。    

在国泰君安9月15日发布的研报中,对中国奥园(03883.HK)重新进行了估值,其近6-18个月的目标价,从原来的2.63港币提升至5.45港币,提升幅度高达107%。

为什么?国泰君安认为,这得益于公司大湾区的战略布局及成为深港通新晋标的。国泰君安认为,大湾区的战略布局为中国奥园提供了一个可持续成长的前景。

打开中国奥园的中报,可以发现公司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中山、江门、清远等地均有较大量的土地储备。今年上半年,该集团成功收购深圳奥园峰荟及珠海奥园观山海等数个位于大湾区内项目。此外,中国奥园称,下半年,将加强城市均衡性布局,以一二线城市及周边城市群为主,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著力拓展长三角。

此外,该公司在多元化上也有所突破。今年五月,奥园奥买家与深圳前海三农云服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跨境类产品和进口平行车类产品的合作经营权达成共识。  

事实上,在今年8月份开始,中国奥园已经陆续得到安信证券、招商证券等的推荐,股价也从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30日)的2.35港币一路飙升,今年8月份中旬以来更是快速上涨。截至9月18日收盘,该公司股价已经达到5.21港币,不到3个月时间股价涨幅超过120%。目前,该公司的二级市场价格,也已经非常接近甚至超出一些券商给出的目标价。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