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登记公示功能今起实现:首单集合信托公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奇 北京报道
2017-09-18 18:54

9月18日上午,粤财信托·粤科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登记基本信息在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信登”)官网公示,这是首单在中国信登官网公示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登记基本信息公示的功能正式实现。

8月30日正式发布的《信托登记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要求,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信托登记基本信息应当在信托初始登记后五个工作日内在信托登记公司官方网站公示。

公示的基本信息包括: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名称、登记时间、产品编码、信托类别等内容。另外财产权信托进行受益权拆分转让或者对外发行受益权的,参照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进行公示。

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基本信息进行公示,主要目的是提高信托业务的透明度和规范性,提升信托业的社会认知度。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目前中国信登系统运行平稳。截至9月15日17:00,信托登记系统累计访问量为3632人次。各信托公司通过信托登记系统累计报送各类信托登记1531笔。其中,预登记申请1508笔;初始登记(设立登记)申请23笔,初始登记募集申请金额累计约70.77亿元。

另外,通过信托登记系统获得唯一编码的信托产品累计数为1291个。中国信登对信托公司报送的各类信托登记信息进行了形式审查,审查通过登记信息申请共计1147笔。目前,形式审查一次性通过率约为60%。

另据了解,近期中国信登起草了《信托登记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和《信托受益权账户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全面征求信托行业意见。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