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早新闻:飞机上可以用手机了?多家上市公司已布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09-19 06:59

头条

飞机上可以用手机了? 航空公司可以根据评估的结果,来决定在飞机上使用何种便携式电子设备,原来政府是禁止的,现在政府把这个权力交给航空公司来评估。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制定了相应的审核、评估的方法,来接受航空公司的申请。

开放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后,机载互联网的发展将面临新的机遇。从上市航企的披露看,国航、东航、海航、春秋航空等均已经布局航空WiFi。而其他A股上市公司中,辉煌科技、北纬科技等也都曾涉足相关业务。

财经要闻

1、外管局:8月,银行结汇9422亿元,售汇9677亿元,结售汇逆差256亿元。1-8月,银行累计结汇71132亿元,累计售汇78880亿元,累计结售汇逆差7748亿元。8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更趋平衡,境内主体涉外交易行为进一步趋稳,贸易投资等主要渠道资金流入增多。

2、经济参考报:在今年房地产调控加码、金融监管政策收紧、汽车购置税优惠终止等因素冲击下,经济并没有掉头向下,而是表现出巨大的韧性。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将有所回落,全年增长可能在6.8%左右的水平。

3、央行旗下《金融时报》: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周子衡表示,监管的底线是创新所带来的金融不稳定必须受到监管约束,予以遏止。私人数字货币或准数字货币跳独舞的时代结束了,货币数字化的创新活动将围绕着法定数字货币而发生、发展,除此别无他法。

4、共青团中央等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工作的指导意见》。协调多部门推动实名认证和实名注册在婚恋交友平台严格执行,依法整顿婚介服务市场,严厉打击婚托、婚骗等违法婚介行为。

5、商务部等十二部门:印发《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方案》,决定于2017年9-12月,在全国范围内集中打击侵犯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这是近年来中国政府首次专门针对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开展的专项行动。

6、央行:周一开展了2800亿元7天期和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75%。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周三至周五分别有300、600、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市场人士指出若央行维持目前公开市场投放节奏,银行资金面有望平稳过节。

7、统计局:8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回落。

8、中证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相继出台房屋租赁方面相关措施。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在房屋销售方面的调控政策已处于饱和状态,但在涉及群体同样广泛的房屋租赁方面,相关措施和监管体系仍大有作为。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报3362.86点,上涨0.28%,成交额2279.39亿。深证成指报11153.53点,上涨0.82%,成交额2883.2亿。创业板指报1894.8点,上涨1.02%,成交额737.02亿。两市合计成交5162.59亿。从盘面上看,酿酒、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

2、恒生指数涨1.27%,报28159.77点。国企指数涨1.16%,报11195.98点。沪股通净流入25.89亿元,当日余额104.1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06亿元,当日余额110.94亿元。

3、中证报:深交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不断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把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4、上交所研究员邢立全:在我国资本市场上,民营资本系族往往与过度融资、恶意圈钱、市场操纵、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等问题紧密联系。针对民营资本系族上市公司,应当探索建立更有针对性的综合监管体系。

5、中证报:业内人士表示,松绑股指期货短期内有助于扩大量化基金的规模空间,增加市场上的中性策略,吸引机构投资者再度入场。长远而言,有助于充分发挥期指的套期保值功能,从而进一步吸引长线资金的入市。

6、两市融资余额:截至9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85.83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56亿;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02.8亿,减少1.75亿;两市合计9788.63亿,减少11.31亿。

7、新三板:9月18日合计挂牌11579家公司,当日新增1家,成交金额8.26亿,其中做市转让2.40亿,协议转让5.86亿。三板成指报1280.20,涨1.89%,成交额5.72亿。

8、格力电器:经核查,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过磋商,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及其工作人员也未前往并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达成过任何一致意见。

社会热点

1、随着国内楼市受到持续调控,不少中国买家将目光投向国外,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海外置业。目前,高净值人群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达33%,而目前没有海外资产的高净值人群中,也有将近30%的人在近3年中有进行海外投资的计划。

国际要闻

1、中新网:9月18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世界投资报告2017》,预计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2017年将增至约1.8万亿美元,2018年继续增至1.85万亿美元。中国继续被投资促进机构看作是最具潜力的FDI来源。

2、研报称,IBM公司在区块链行业名列第一,微软位居第二。超过40%的技术高管与领导人将IBM列为第一位,只有20%的人认为微软公司第一。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