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早盘震荡走低,地产板块逆市疯涨,中房地产、万科领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09-19 11:30

9月19日周二,沪指早盘震荡走低,截至午盘,沪指报3353.04点跌0.29%,深成指报11128.14点跌0.23%,创业板指报1892.60点跌0.12%。

盘面上,地产股继续大涨,其中中房地产涨停,万科大涨6%;临近午盘,快递板块急速拉升,圆通速递涨停;新能源汽车、苹果等概念明显回调。

对于后市走向,机构分析认为,市场目前难以形成一致预期,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成为主要表现。

方正证券指出,流动性短期扰动因素仍在,短线大盘仍难立即大幅走高,继续高位蓄势运行,以完成时空转换过程。无论是货币政策预期,还是现有的市场政策,A 股继续向好,尤其是金秋10 月行情值得期待。

上述机构按照A股历史年度波动最低幅度测算,加之二年来市场运行方式规律看,大盘拾阶而上,年内大盘高点有望在3600 点附近出现。

华林证券则表示,从指数角度看,上证综指依然处在3350-3390 的中枢箱体内,没有明显的方向选择之前并不建议盲目操作,参考历届大会前后走势,我们预判19 大之前指数风险或不大,近期若有回调或是较好的加仓的机会。

操作上,华泰证券特别提及白酒、大金融以及地产板块,该机构指出:二线白酒普涨,一方面因为中秋旺季到来,另一方面部分周期板块的资金兑现浮盈后选择有业绩有流动性的板块;周期的分歧加大,但是不是全市场悲观,爆炒过后大家更加关注环保限产的力度,产品提价和盈利;大金融板块基本都有配置,银行和龙头券商多。也有部分投资人开始布局明年,地产降温后可能基建会起。

而东北证券则认为在这种环境下,以下两方面投资机会应特别关注:

1)关注资金再平衡驱动下前期成交占比处于洼地、存在补涨空间的板块(消费、金融);

2)看短做短,注重热点主题的投资机会(国企改革、新能车)。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