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物联网百强榜发布,华为荣登榜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孙可昕 北京报道
2017-09-20 11:11

近日,世界物联网大会发布了首份世界物联网百强榜,其中,TRUMPF、Qorvo、航天科工分别荣登世界物联网行业、产品、发展潜力榜首,华为更是摘得世界物联网百强企业榜首的桂冠。

世界物联网大会执行主席何绪明9月20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华为成为物联网百强企业的榜首是因为其在物联网整体体系的开发、应用方面最为全面,全球影响力大,“华为在感知、云计算、大数据、网络传输、智能终端等涉及物联网软硬件全套产品的开发应用方面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何绪明介绍,上述排行榜所考虑的主要因素包括:物联网开发、建设和使用,物联网产业/产品规模和产值,物联网可持续发展和引领性,物联网领域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物联网创新示范性。

据悉,世界物联网排行榜由全球知名的物联网组织——世界物联网大会(WIOTC)与中国、德国、俄罗斯等多个国际组织联合创办。在全球数千家企业中,荐选了1000多家企业入围,并最终评选出华为、思科、博世、谷歌、中国电信、SAP、亚马逊等企业荣登首榜。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物联网百强榜单中,中国的华为、曙光、海尔以及多家电信运营商均名列前茅。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在开榜仪式上表示,新出炉的世界物联网百强榜充分表达了中国物联网领先发展的势头与潜力。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官景辉也表示,世界物联网排行榜在中国开榜,标志着中国在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探索和应用走在前列,排行榜显示中国在物联网的开发、建设、应用和发展潜力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给世界做出示范。

“中国在物联网领域取得长足的进步,再加上美国、德国等国家企业的前沿科技实力,这将成为人类继工业和信息化革命后的又一场革命,将惠及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智慧生活和工作。中国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将给物联网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官景辉说。

据悉,“世界物联网大会中国峰会”将于今年10月19日在中国举行。

(编辑:何苗)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