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持续震荡整固,大佬唱多A股,这四大板块正走向杠杆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7-09-20 15:16

9月20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基本维持震荡走势,以小幅上涨收盘。深成指相对较强,低开拉升调整后,再度进入上升状态。半导体概念股成为今天最强的群体,产业链上的板块占据涨幅榜前三位。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7%,报收3366点;深成指上涨0.97%,报收11191点;创业板上涨0.66%,报收1892点。

盘面上看,有色板块涨幅居前,盐湖股份等多股涨停;另外国产芯片概念股迎来涨停潮,士兰微、通富微电等涨停;新能源汽车板块也有所表现,比亚迪强势涨停;中科信息复牌后涨停。

8月28日以来,涨幅在20%以上的股票有112只,其中,芯片板块异军突起,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也纷纷上攻,两大板块占据了区间涨幅榜的前列。

另外,数据显示,无论是从6月初算起,还是从近8周算起,或者从近3周算起,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四大行业,始终是有色金属、化工、非银金融和电子。

不过近期沪指屡屡上攻3400点未果,但即使沪指窄幅震荡,也难以阻挡各位大佬看多股市。任泽平认为,经济处新周期的底部和起点,战略看多A股。高善文表示,资产周转率的上升是可持续的,EPS也会不断上升,从而支撑A股股价不断上升,牛市已经静悄悄地开始了。姜超认为从泡沫投机到价值投资,业绩为王价值至上。

近两日指数虽然调整幅度不大,但是盘中频繁出现跳水,显示资金谨慎情绪升温,多空分歧加大,指数的安全系数减弱,银河证券预计短期沪指调整的第一目标是前期缺口附近,近期若有回调或是较好的加仓的机会。

操作思路上,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同时兼顾估值不高、业绩见底的金融板块。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