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从薪酬和支出看,这个城市的生活压力最大

财经
2017-09-20 14:10

根据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2017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力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应届毕业生一线城市签约率约为33.5%,新一线城市约为33.1%,二线城市约为19.0%,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签约比为14.5%。

工作机会多、薪资待遇高、个人进步快等是毕业生选择大城市就业的主要原因,但是在大城市求职也给他们带来了生活压力。

在外出就餐、观影、租房等方面,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杭州、天津等一线、新一线城市的消费压力都位居前列。当然,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在就业机会、薪酬等方面也更有优势。

《财经》数媒分析发现,消费支出与薪酬呈显性的正比关系,也就是说,薪酬越高的城市,消费也会相应提高。

《财经》数媒收集了衣食住行及薪酬的数据,分析中国各地的上班族的日常支出情况,得出上班族在各大城市的生活压力指数,你所在的城市,生活压力指数又是多少呢?

(来源:财经  原标题:数说 | 你所在的城市生活压力大吗?)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