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早盘窄幅震荡,两融余额逼近万亿,机构分析直指3400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09-20 11:35

9月20日(周三),沪指早盘继续窄幅震荡,有色板块涨幅居前,盐湖股份等多股涨停;另外酿酒板块近期强势,洋河股份大涨逾9%;雄安概念临近上午收盘前拉升,中科信息复牌后涨停。

截至午盘,沪指报3364.34点涨0.22%,深成指报11161.87点涨0.70%,创业板指报1886.39点涨0.32%。

即将进入9月下旬了,3400点却仍然没有突破。相反,股指在几次靠近3390点一线后,还出现了回调,并形成了从8月底开始到现在的横盘走势,近期交易重心还有所下移。另一面,多路资金进A股“扫货”,两融余额逼近1万亿元关口。

那么,问题来了,A股什么时候会突破3400点?据21世纪经济报道,各家私募机构对此看法略有不同。

新富资本投资部总经理张新平向表示,A股整体估值还较低,上周五又回调一波,目前值得投资者进场去做配置。“近几个交易日的总体资金流入情况以及融资余额来看,机构投资者增加、个人投资者减少,整体入场速度放缓。”

清和泉资本策略分析师赵宇亮表示,“从市场因素来看,当前市场整体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整体还是结构性的,主因宏观流动性维持紧平衡,经济仍处于改革转型攻坚期。但是结构性机会仍将非常明显,非常多的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逻辑仍成立。”

新富资本张新平则认为,9月A股较难突破3400点。“指数高位震荡多日后,成交量开始回落,19日大盘缩量上涨也说明市场稳中求进的风格。”

而丹阳投资康水跃则相对乐观。“至于是否会突破3400点,我的答案是偏乐观的。”康水跃向记者表示,未来的两周将以横盘震荡为主。

“大盘往下掉就会被一波视3300点为慢牛起点的人撑起来,但把目光看远一点,攻破3400点不是个问题,本月底有希望攻破。”康水跃认为,3400点以下的下跌都不是真跌,都不可怕,3500点才需要格外小心。

对于具体的投资策略,各家机构也各有偏重。康水跃更重视周期股。“钴锂新能源汽车等具备产业前景的周期股,虽然暂时回落,但仍有望在修复形态后重拾升势。”康水跃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他最看好的行业就是新能源汽车,因为他是A股里目前最具明确产业前景的板块。

“我目前的仓位保持在50%左右。这样可以在A股短期的震荡行情下进可攻退可守,实现最大收益。”张新平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详情查看】

融资余额逼近万亿,增量资金提前布局第四季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