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证代等8位高管相继辞职 科融环境人事“地震”不已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7-09-20 22:00

科融环境(300152.SZ)或经历多事之秋。

9月19日晚间,科融环境公告称,副总经理、董秘孙成宇辞去所在职务,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同日辞职的还有证代张博和董事刘彬,不过公告显示,两位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事实上,这不是科融环境今年第一批高管辞职潮。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今年3月31日,副总经理杨亚坤女士提出辞职报告,此后相继有董事、董事长、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纷纷辞职。

8月1日,董事贾岩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职务,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8月23日,董事长、总经理毛凤丽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不过其仍然是公司实控人,通过徐州丰利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股29.5%。

9月7日,副董事长、财务负责人张永辉、副总经理朱丰也纷纷辞职。张永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副董事长、财务负责人职务,不过其将继续担任董事职务,而朱丰辞职后不在公司任职。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人事“地震”,或暗藏公司管理风波。

9月11日,张永辉强调自己是“被辞职”,并向证监局和交易所申诉,其表示,“根据交易所的规定,董监高辞职后应该在两个交易日内公告。本人声明,两个交易日内未签署过辞职报告,本人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对此,江苏证监局发出了问询函,科融环境在9月14日回复问询函中解释,早在8月,张永辉就向董事会提交了亲笔书写并签名的辞职申请,辞去副董事长、财务负责人职务。但由于当时没有合适的人选,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毛凤丽就和其口头达成一致,给辞职申请的日期留白,等到时候有合适的人选,他再辞职。

此外,江苏证监局还对媒体质疑科融环境董秘丧失发布审核信批权利、大股东质押股份存在被强平的风险等进行问询。

对于上述说法,9月20日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张永辉了解情况,不过其拒绝了采访。

然而,一位接近科融环境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目前公司经营混乱,上述高管变动或只是问题的冰山一角”,涉及公司经营的更多细节,仍待释疑。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