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优鲜C轮融资3.3亿美元 砸3亿投入办公室无人货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报道
2017-09-20 14:21

联想创投、腾讯等机构投资的每日优鲜,C轮共完成约3.3亿美元融资。

9月20日,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官方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今年3月已经完成2.3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iger Global和元生资本领投,时代资本参与联合投资。至此,每日优鲜C轮系列融资总额已经超过3亿美元,投资方还包括联想创投和腾讯等机构。

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透露,C+轮融资资金,除了用于1-3线城市前置仓扩张,品牌建设与市场开拓,还计划在办公室无人货架项目便利购战略投入3亿人民币,快速铺设10万个网点。

今年以来,生鲜电商行业再次进入风口,受到诸多资本的关注,在行业步入快速增长和上升的通道同时,整体行业也正呈现出明显的“头部效应”,行业开始进入整合期。Tiger Global中国区董事王鹏飞认为,生鲜市场空间广阔,给创业公司留下了很长的赛道。目前来看,这个赛道经过几轮洗牌格局正在逐渐明朗。

基于其前置供应链的服务能力,每日优鲜也加入了办公室无人零售的赛道,孵化了便利购项目。目前,便利购自6月份上线以来,已在北京地区铺设近2000个点位,在北京写字楼集中区域均有覆盖。不过,这一领域的竞争同样不可忽视,京东、饿了么以及一批创业公司均已瞄准了办公室零售场景。对于每日优鲜来说,依然需要巨大投入。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