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维持现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霸道
2017-09-21 11:30

9月21日,紧随美联储之后,日本央行公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该行维持现行的大规模货币政策不变,即维持对超额准备金-0.1%的利率,将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保持在0%左右,维持年80万亿日元的资产购买规模。符合市场预期。

该行会继续维持现行的货币宽松政策,直到通胀达成并稳定维持于2%的目标上方。另外该行将视通胀水平、金融环境和经济状况而定,作出合适的调整。

声明还称,日本经济正在温和扩张,收入和支出之间亿形成了良性循环。海外经济体温和增长,日本的出口因此受益。日本财务省9月20日发布进出口数据显示,日本8月出口同比增长18.1%,为连续9个月增长,高于预期的14.3%以及前值13.4%。

本土需求方面,日本央行声明指出,企业的固定支出有所增长,私人消费受益于薪资的增长。不过,在价格段,目前的通胀的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5%,仍然较弱。但该行预计,会朝着2%的通胀目标上涨。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