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落户深圳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戴春晨 深圳报道
2017-09-21 18:40

9月21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在深圳举行挂牌仪式,正式落户深圳罗湖区。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为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落户揭牌。

组建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是广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的重要举措。研究院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发改委、省港澳办、省社科院指导,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和南沙新区(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共同发起成立,秉承改革创新精神,依托对外开放优势,为大湾区建设提供决策支持和智力支撑。

慎海雄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论述,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大湾区研究院要争做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排头兵,为大湾区建设当好参谋助手。要立足湾区、放眼世界,充分发挥政府、媒体、专家、公众的资源优势,对标国际最高标准,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新型智库。要大胆探索、敢于创新,积极推动文化交流、文化服务和文化认同,为增强大湾区城市群的社会凝聚力、文化感召力、参与协调力和发展软实力作贡献。

(摄影记者 陈逸航)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