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跨境电商监管过渡期延长出于三方面考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杨竣凯 北京报道
2017-09-21 13:02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9月21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将跨境电商监管过渡期延长一年,是因为跨境电商零售增加了市场的有效供给,缩小了进口消费品境内外价差,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规模较小的背景下,保持政策环境的连续稳定有利于总结经验、完善制度。

9月20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的过渡期政策再延长一年至2018年年底,并加快完善相关制度。

在21日的发布会上,高峰表示,2016年5月起,中国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实施监管过渡期安排,其政策效果显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实现快速发展。

高峰表示,跨境电商监管过渡期延长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加了中国市场的有效供给,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了国内消费升级;二是缩小了进口消费品境内外价差,吸引了境外消费回流,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三是目前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规模较小,保持政策环境的连续稳定有利于更好地总结行业的特点和发展的趋势,完善相关的制度。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