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下挫,金融股奋力护盘,周期股与地产股领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09-21 15:17

9月21日,A股延续调整走势,沪指收盘小幅下挫0.24%,收报3357.81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5526亿元。市场热点匮乏,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银行股与保险股奋力护盘,有色、煤炭、钢铁三大周期类股领跌,地产股也是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有色、煤炭、钢铁、船舶、贵金属、房地产等二线蓝筹全线回调,但市场并未出现深幅调整。经过连续的调整,沪指K线即将形成老鸭头形态,一旦放量,将再次冲关。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认为,随着国庆长假来临,市场受资金面扰动,目前代表权重股的上证50指数依然没有完全企稳,沪深市场分化特征犹存,加之前期跳空缺口的牵引,预期短期市场延续震荡盘整,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步成熟,未来集成电路产业将成为抢占这些新技术领域的战略制高点,手机、电脑等终端产品也将会越来越智能,这将带来产业链相关公司的战略性机遇,推荐:长电科技、晶方科技、华天科技、北方华创;受益:紫光国芯、全志科技、盈方微、润欣科技。

操作思路上,中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同时兼顾估值不高、业绩见底的金融板块。具体来说,应重点关注两类个股。第一,估值不贵的医药龙头、非酒食品饮料、大型银行、龙头券商等优质个股可资配置;第二,主题方面,可关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雄安新区、国企改革等概念。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