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支持军民融合、双创政策酝酿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7-09-21 10:49

9月20日,保监会资金运用部副主任贾飙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在支持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配套制度上,已经发布关于PPP项目,以及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以及重大工程的相关通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也在支持协助做好一些配套政策和自律规则,包括绿色通道的建立等。

下一步,保监会还将在众多方面积极探索、完善。例如,在支持债转股方上,积极总结经验,在适当时候推出相应政策,从制度层面支持相关工作。在军民融合、支持双创上,都有一系列相关的考虑。未来一段时间,保监会将继续加大力度引导保险资金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对于另类投资增加的现象,贾飙认为,这是保险资金运用多元化的结果,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必然结果。

保监会对整体的大类资产配置有比例上的监管,既要看到另类投资增长有利的一面,同时也要更密切关注另类投资增加引起的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增加的趋势。事实上,保监会一直加强对重点公司和重点领域的风险监管。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