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已有8家保险机构投资29个养老社区 计划投资678.2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7-09-21 10:15

9月21日,在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资金运用部副主任贾飙透露,保险业发挥保险产品和资金优势,推动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支持保险业发挥保险资金规模大、长期可持续等特点,参与投资、参股医疗机构和公立医院改革,推进社会办医。

如阳光人寿投资建设阳光融和医院、泰康人寿收购南京仙林鼓楼医院等,有助于缓解卫生资源投入不足的矛盾,形成合理的多元办医格局和医疗服务竞争机制。

贾飙表示,在投资养老社区方面,保监会支持保险资金参与养老社区的投资与运营,开展养老产业领域的创新和探索。截至2017年6月末,共有中国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等8家机构投资29个养老社区项目,分布于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海南等东部沿海的18个省区,占地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金额678.2亿元,床位数超过4万个。目前,部分养老社区项目已投入运营。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