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激活”十万客户 万科跨界推出“购物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北京报道
2017-09-21 18:39

万科在思考如何激发客户与品牌间的高粘性互动。

已经转型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万科,正在为增强客户黏性作出尝试。

9月21日,万科V盟启动首届会员“狂欢日”,结合万科自有业务资源,在万科北方区域的9个城市给客户提供权益优惠。这也是万科在增强客户粘性方面作出的最大动作。

据悉,此次活动由V盟发起,服务对象是万科V盟会员,其中以万科业主以及万链用户为主,目前人数已突破十万人。

具体而言,在自有业务端,万科V盟整合了北京区域“6+X”业务内容,推出万链特惠、泊寓免费居住权、产办办公区免租权、养老免费试入住等。在合作伙伴端,V盟联合了京东、苏宁易购、中粮我买网等多家电商平台开辟V盟会员专场,提供折扣及特价产品。

虽然购房优惠并不在此次活动之中,但万科方面仍然认为,该项活动是客户服务方面的一次有效探索。万科方面的数据显示,该活动目前已有接近107万次参与。

万科于2013年启动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转型,其业务也逐渐从房地产延伸到养老、装修、物业、商业地产、长租公寓等新行业,其转型的目标是“传统住宅销售业务占比一半左右,另一半市场来自新业务”。考虑到新业务已属“服务业”范畴,深入研究客户并增强与客户的互动,将成为万科的主要挑战。

万科V盟成立于今年5月23日,是万科客户平台的入口,整合万科所有新业务以及外部的优质生活服务类商家,并为会员客户提供服务。该平台系统由两大体系组成,一是万科自有体系,其中包括13家泊寓、4家养老机构、3座万科广场和3家滑雪场;二是外部循环系统,包括其签约的美团、OfO、京东等约1500家商家。目前V盟已覆盖万科北方区域的10个城市,按照计划,V盟将用数据化的方式管理万科各业务涉及的不同类型客户。

万科方面表示,活动的目标不是交易额,而是高比例的客户参与度,并通过提高参与度增强客户粘性。

万科方面还表示,对传统业务而言,已经存在一个庞大的高质量客户群,但业务和客户之间的互动频次极低,尽管有持续服务客户的物业及各类客户答谢活动,但这类服务难以形成和客户之间的高粘性。

而对新业务而言,客户是全新的,短期内难以有基数上的突破,原有的客户优势无法有效迁移过来,新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也还处在一个培育期。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如何让新老业务的客户实现相互的打通流转,如何激发客户与品牌间的高粘性互动,正是V盟的机会所在。

据了解,未来V盟还将继续打造每年的“狂欢日”,并逐步试水体育和公益领域。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