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融板块带动沪指早盘小幅上涨,芯片概念股走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09-21 11:35

9月21日(周四),在券商、银行、保险板块的带动下,沪指早盘小幅上涨,但盘面上缺乏强势领涨板块,芯片概念涨幅居前,其中通富微电涨停。

截至午盘,沪指报3372.94点涨0.21%,深成指报11158.70点跌0.29%,创业板指报1887.63点跌0.27%。

对于后市,业内分析认为,从近期A股偏强运行的表现来看,虽然热点“散漫”,但如周期、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有序轮动,仍为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因此当前主线依然清晰。

此外,在宏观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开始显现,实体经济韧性进一步增强以及A股公司估值结构趋于合理的大环境下,中国股市稳定发展具备扎实的基础。8月份经济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市场目前虽有震荡但向上的积极动能犹存,中国股市向好态势不变。

中航证券分析师樊波指出,指数虽然慢,但个股却持续的活跃,而这种活跃则是以热点轮动的方式进行,不过热点轮换频率很快让很多人不太适应。

此时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追涨的操作模式已不太适合当下的环境(激进型短线选手除外),逢低交易则与现在的市场更加匹配,再通俗点说就是:阴线买、阳线卖。从当下的热点来看,综合规模、力度两个重要指标来看,芯片板块已成为近期市场最强的一股力量,并且持续性较好,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度关注。

钱坤投资分析师指出,盘面上强势股回档下来后往往会再度拉起,比如周三活跃的有色煤炭,电子信息板块等。题材股大部分继续低位横盘的同时,每天仍有一些个股会突然拉长阳上攻,上证指数、创业板短期均平台整理多日,类似强势整理的个股不在少数,后市均有望向上突破。

申万宏源证券研报认为,目前市场处于2016年2月开始的价值股牛市的高潮阶段,也处于2017年5月开始的赚钱效应扩散行情的中后段。现阶段的回调是对四季度悲观预期的正常反应,也是必要的改善市场总体性价比,优化微观结构的过程。这避免了市场矛盾过度积累到四季度之后的时间窗口。

当前,稳中求进决胜期的格局未变,“底线思维”回归,尚不存在深幅调整的基础。投资者可择机低吸基本面优异的低位次新股和科技股。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