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力获批担任长城人寿董事长 50亿增资计划进展顺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7-09-22 15:31

9月22日,保监会官网发布公告称,同意白力担任长城人寿董事长一职。在此之前,长城人寿董事长为胡国光,已经年届退休。

长城人寿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自2017年2月起,白力担任长城人寿董事。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新闻处副处长、处长,北京市金融街建设指挥部党组书记、常务副指挥。

此外,长城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拟增资50亿元。这将是长城人寿成立以来金额最大的一次增资。

据悉,在大股东北京金融街集团的主导下,50亿元增资计划前期推进颇为顺利,注资款项已陆续全部到位,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复。

根据长城人寿最新的五年战略规划,强调均衡发展,实现价值、规模、利润平衡发展,优化业务结构,聚焦价值类保障类业务,兼顾规模类业务。

具体而言,在保费规模和总资产方面,长城人寿计划实现总规模保费年均增速10%,2021年实现保费收入149亿元;总资产年均增速11%,2021年总资产规模800亿元。渠道方面,依然坚持以个险为根基,计划在5年内新设2-3家分公司以及百余家三四级机构。

目前,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规划了“6+1”产业布局,未来将以房地产开发、物业经营与管理、金融产业为发展重点,以教育、医疗健康、文旅、新兴产业投资为增长点,促进各产业协同发展,不断优化业务结构,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资本运营水平。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