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加速中国布局:东风雷诺技术中心测试跑道启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纪伟 北京报道
2017-09-22 09:51

EGT合资公司,主要是针对中国市场成立的,可以理解为EGT是主机厂,东风雷诺是客户,未来雷诺在华仍将会推出自身品牌的电动车。

9月21日,东风雷诺技术中心测试跑道正式启用,该测试跑道的正式启用标志着东风雷诺技术中心一期项目的建成,进一步提升东风雷诺竞争力。

在启用仪式上,雷诺集团执行副总裁Gaspar Gascon-Abellan表示:“中国始终是雷诺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东风雷诺成立之初,雷诺和东风即战略性地决定成立技术中心,扎根中国、贴近本土,深度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取得长远发展。”

近两个月,雷诺在华可谓动作频频。8月29日,雷诺-日产联盟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签署成立新合资企业的协议,合资公司定名为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EGT)。新电动汽车将由联盟和东风共同开发,预计2019年首款车型将正式推出,首款车型或将是一款SUV车型。

对此,雷诺方面表示,EGT合资公司主要是针对中国市场成立的,可以理解为EGT是主机厂,东风雷诺是客户,未来雷诺在华仍将会推出自身品牌的电动车。

同时,东风雷诺副总裁兼东风雷诺技术中心主任雅克福提到:“东风雷诺技术中心仅用了50个月就实现了研发能力的基本完备。测试跑道启用后,未来每一款国产车型在投放市场之前,都将在这里进行上千次最严苛的实际道路验证,然后才能定型并转入量产。同时,我们还将引入雷诺新能源车、混动车型以及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和电动车技术。”

在今年国内汽车市场增幅放缓的前提下,雷诺在华增幅依旧较为明显,旗下国产双车的销量已突破5万大关,完成全年必达销售目标的80%,有望实现“确保6万辆、挑战7万辆、争取8万辆”的全年目标。

按照东风雷诺的规划,将在各个细分市场导入一系列SUV车型,随后是轿车和其他车型。同时,公司将在东风品牌下开发导入合资自主车型,并且将开发导入新能源汽车产品。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