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开店、提升产能,现象级“喜茶”受追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温颖然 广州报道
2017-09-22 22:12

一周一店,新式茶饮的火爆仍在发酵。

9月23日,喜茶HEYTEA在广州地区的维多利广场店和百信广场店同时开业,这已经是喜茶于9月份在广州开的第3家新店,且都是店铺面积在100平米以上的大店。记者从喜茶负责人处获悉,目前,喜茶在广州地区已有17家门店,是全国门店数量最多的地区,全国直营门店数量已超过60多家,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加盟。

据介绍,从今年8月开始,喜茶在全国基本是保持着一周至少一家新店的扩张节奏,截止到9月底,喜茶在深圳和上海分别还有一家新店即将开业。谈及加速开店的原因,喜茶方面表示目的是想分流顾客、提升用户体验,让消费者无需长时间等待、到既定地点购买。

今年以来,茶饮店门口大排长龙成为一二线城市的另类“风景”,动辄数小时的排队时间甚至滋生出黄牛代购的黑色产业链。喜茶方面告诉记者,为了提升购买速度、解决排长队的情况,除了加密开店,还在门店面积达到要求的门店配备了双水吧操作台,双倍的人力操作、出杯效率提升近一倍,喜茶方面还透露,正常情况下单水吧的出杯量可做到1分钟3杯,双水吧则可以做到1分钟6杯左右。

与此同时,近期亦有媒体记者在广州地区走访调查发现,喜茶在广州各地区的门店,在工作日时间已经很少会见到排长队的现象,基本只需要十分钟左右便可买到一杯茶饮,即使排队人数减少,陆陆续续到店消费的人数还是非常多。据报道记者粗略统计,喜茶万菱汇店的下单量在工作日晚上8点就可达到972单,且每单还不只是购买1杯茶饮,单店每日1000杯的销量非常轻松,生意好的门店甚至可以达到每日3000杯的销量。

作为新式茶饮品牌,喜茶起源于2012年在广东江门一条名叫江边里的小巷,2016年曾获得由IDG资本、乐百氏创始人何伯权共同投资的超1亿元的融资。

今年年初,喜茶进入上海地区后迅速走红,成为零售业的一个现象级存在,引发了众多关注和热议,即使喜茶团队曾多次直面质疑作出回应,市场上仍有许多不解的声音出现。

“喜茶不是被催熟的,经过5年的摸爬滚打、时时面临险恶市场,如今一线城市带来的将是更优资源、更大更易于引爆的市场。未来,我们希望先在一线城市扎根、加密开店,把喜茶的品牌势能做得更高,推广茶饮年轻化,让更多年轻人接触到好茶,爱上喝茶,爱上茶文化,并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喜茶负责人聂云宸说道。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