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一门课值3000万!知识付费是门好生意?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9-22 21:31

北大教授一门网络课程价值3000多万元!

凭啥?

近日,北京大学的薛兆丰老师成了热点人物。据媒体报道,《薛兆丰老师的北大经济学课》在某知识付费平台上已有17万订阅,以订阅价199元计算,价值超过3000万元。

尽管一门网络课程“价值3000万元”和“收入3000万元”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不过毋庸置疑是,“知识付费”作为互联网创业风口的确正在兴起,并极大地改变了人们获取知识的方式和传播格局。

什么是“知识付费”?“知识付费”都有哪些形式?薛老师赚到3000万,就证明知识的价值了?

知识付费是门好生意,需求是巨大的,但用户同时也是挑剔的,对内容质量要求严苛。只有拿出稳定、优质的内容及一整套生产机制,才能说服用户买单。

在此基础上,才能讨论下一个问题:这种碎片化的学习过程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真正增进个体的知识累积?花10分钟“听”别人讲一本书,是否比自己读10分钟更能获益?这才是值得正视的问题。

你认为呢?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