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加大中介机构问责力度 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9-22 18:18

为确保中介机构人员在企业上市过程中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今年以来,证监会不断加大对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近期证监会加大对中介机构问责力度,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证监会对其处罚多以罚款为主,对中介机构暂停业务受理的处罚期限一般为3-6个月。比如,因涉“萝卜章”事件而被罚暂不受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暂停资产管理产品备案、暂停新开证券账户等三大业务的国海证券,为近期证监会对中介机构处罚力度最大的一起案件,其暂停三大业务的时间为一年。此外,对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九好集团”)与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鞍重股份”)联手进行“忽悠式”重组以达到借壳上市的目的被证监会查出后,也处以450万元罚款。

从今年以来,证监会不断加大对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对于未来证监会在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等行为的监管,证监会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从而维护市场稳健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来源:央视 记者时思宁

原标题:《证监会:加大中介机构问责力度》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