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周期、新监管、新驱动之下的价值之路

21世纪经济报道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7-09-23 07:00

2017年上半年,我国GDP增速达到6.9%,各项数据、指标整体呈现出明显回暖和稳中求进趋势,经济步入“新周期”的说法由此被市场广泛提及。

在此背景下,9月24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世纪国际财经峰会2017年会”(下称“国际财经峰会”)在深圳举行,与国内国外知名的金融机构舵手、宏观经济学家、风投资本大咖、行业龙头上市公司董事长等各行业领袖,共同探讨在新一轮新周期、新监管以及经济新驱动力的“三新”合力之下的新价值出路。

9月24日上午9点开幕的主论坛,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巴曙松,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家夫,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港交所董事总经理毛志荣,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海尔金控董事长谭丽霞,及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华大基因CEO尹烨等各界人士,就中国经济、资本监管、粤港澳大湾区等话题作主题演讲。

当日下午2点半开始,同时举行三场平行分论坛,包括上市公司、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三大方面。

其中,上市公司论坛分别由西南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庆轩,宏大爆破公司董事长郑炳旭,苏宁投资集团副总裁杨洋,及中信证券投行委执行总经理张锦胜四位嘉宾,围绕“资本助力实体寻路脱虚向实”作主题演讲。

随后举行两场圆桌对话,主题分别为“新时期的并购模式讨论”与“股权投资价值‘蓝海’”,对话嘉宾包括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并购业务负责人劳志明,广发证券兼并收购部总经理蔡文生等券商、中邮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陈梁等公募及私募机构和投行并购业务的负责人。

财富管理论坛则包括六个主题演讲与一场圆桌,对话主题则是“监管新周期下的资产管理机构发展之道”。进行主题演讲的嘉宾,包括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海富通基金总经理任志强、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凯石基金董事长陈继武和富国基金海外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峰和华夏银行资本市场业务负责人张凯峰。参加圆桌对话的嘉宾,则有拔萃资本总裁孙新荣、少薮派资本合伙人陈婙等资管行业大佬。

金融科技论坛主题为“新科技、新金融”,飞笛资讯创始人CEO丘慧慧、拉卡拉金融公司总裁王国强、鹏华基金副总裁高鹏、恒生电子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李军、招商银行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洪栋等发表主题演讲;以及由前沿产业基金联合创始人王乐京、富途证券董事张杰、光大证券互金部总经理张怀强和招商基金互金发负责人詹晓波围绕“科技如何改变金融”展开对话。(编辑:李新江)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