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密码丨9股周涨逾20%,半导体、5G概念还能继续强势吗?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谢珍
2017-09-23 20:01

本周涨幅超过10%的73股(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多集中在通信设备(5G概念)、半导体、共享汽车、计算机等板块。同时,在周涨幅前十的个股中,分别有3只个股属于半导体、通信设备行业。

本周市场概况

本周,大盘始终在胶着整理,并未突破3400点,沪指周K线遭遇三连跌。而中小板指数走势最强,带动了各类题材股的活跃。

牛股探究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本周共有1250股上涨,1894股下跌。而本周涨幅超过10%的73股(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多集中在通信设备(5G概念)、半导体、共享汽车、计算机等板块。同时,在周涨幅前十的个股中,分别有3只个股属于半导体、通信设备行业。 

板块轮动

从板块上来看,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半导体、通信设备、汽车等板块本周表现强势,而细分到二级行业,半导体概念周涨幅达9.91%,大幅领涨其他行业,汽车整车、通信设备、专业零售、休闲服务等行业周涨幅也超过3%。从概念板块来看,芯片国产化、共享汽车、5G、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强势。

  • 消息面

  • 半导体:

1)9月20日,市场消息传出东芝将举行董事会决议,批准闪存业务转让给贝恩资本领军的竞购联合体。

2)9月19日,向来以低调著称的英特尔精尖制造日活动在北京拉开序幕,并高调展示了10纳米晶圆,这是英特尔10纳米晶圆的全球首秀。

  • 5G:

1)8月24日,国务院发文力推信息消费升级,规划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力争到2020年5G商用,推进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有望在2018年底~2019年开始逐步启动,2020年进入持续建设高峰期。

2)信通院发布《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到2030年,5G将带动我国直接经济产出6.3万亿元,经济增加值2.9万亿元。同时在间接贡献方面,5G将带动总产出10.6万亿元、经济增加值3.6万亿元。

3)中国电信正在推动5G新型网络架构、关键技术研发、验证5G技术方案;同时推动5G技术标准化和技术方案试验落地,制定企业技术规范,为中国引入5G移动组网提供技术指导。中国移动规划2017年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宁波5个城市启动5G试验。

机构观点

  • 海通证券:目前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各类题材股的机会,但应控制仓位,在板块轮动时逢低介入避免追高,新能源汽车,TMT,小金属等都是最近比较活跃的板块,后市随着题材炒作的升温,热点可能还将扩散到更多的新兴产业类板块。对于稳健的投资者不妨关注大消费板块中的机会,随着双节临近,最近消费板块明显有资金活跃,对于走势稳健的品种也可积极关注。

  • 国泰君安:周期股行情或仍处于尾声,尚未完全结束。但由于PMI购进价格较高,是2011年以来的次高位,未来大概率向下,届时市场将从“量跌价升”转为“量价齐跌”或“量升价跌”阶段,进而出现“有色、煤炭、钢铁”向“家电、医药”或“食品饮料(白酒)、乘用车、银行与非银”的行情转换。

  • 华泰证券:随着国庆长假临近,白酒板块、旅游等板块受资金青睐。其他板块方面,客户关注国产芯片、人脸识别、人工智能、铁路轨交、新能源汽车、4G5G、高送转、环保限产。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