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轻装上阵”,海外拓展步伐提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郭瀛潇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9-23 07:47

9月22日,摩拜单车发布新款单车new Lite车型。官方介绍称,这款单车车身重量降至15.5kg,是市场上最轻的主流共享单车。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称,从人体工学设计到新型复合材料,从自动变速科技到专业级系统调校,摩拜单车致力于让骑行更加轻盈。

摩拜单车在打磨产品,推出更轻单车、变速单车的同时,也加快了海外拓展的速度。9月20日,摩拜方面相关负责人透露,摩拜单车已登陆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开辟北美市场。

此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英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等6个海外国家,在全球超过180个城市投放和运营车辆。随着美国市场的开启,摩拜单车将朝着年底全球200城的目标加速前进。

由于包括四个一线城市在内的十多个国内城市,近期连续宣布暂停共享单车的新增投放,拓展海外市场成了不少共享单车企业的战略选择。

9月22日,ofo小黄车也宣布进入捷克、意大利、俄罗斯、荷兰四国,并登陆五大欧洲名城——布拉格、米兰、莫斯科、鹿特丹、格罗宁根,同时在泰国也再下一地普吉岛。加上之前落地的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英国、美国等国家,ofo年底海外20国扩张的目标已完成大半。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