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军:资本套利游戏正在消亡 未来价值投资将成主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深圳报道
2017-09-24 15:27

9月24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传媒主办的“21世纪国际财经峰会2017年会”在深圳举行。会议聚集了国内外知名金融专家、宏观学者、业界领袖、立足中国资本市场,放眼全球经济环境,为新形势下中国与国际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义军致开幕辞。他指出,2017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宏观经济基本面稳中求进,持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宏观审慎监管不断完善,金融风险得到预防和化解。 今年7月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可以看出,让金融回归其本质和随之而来的金融改革和监管是大势所趋。金融业亟待回归其本质,服务实体经济,这就要求资本市场也要和经济结构调整相适应,这也将成为本次峰会的讨论的核心话题。

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化,落后产能正在被淘汰出局,更多的资源禀赋将会集中支持新兴产业,并孵化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发动机。

   另一方面,我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也在进入一个崭新时期。从新股发行的常态化,再融资并购重组的从严监管到资管产品杠杆率的约束,以及投资者适当性框架的建立,过去资本套利游戏正在逐渐消亡,未来价值投资将渐渐成为主流。

   

从国际市场看,中国在全球经济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人民币汇率稳步上升,“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国际地缘形势的复杂性也在不断的加剧。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刚刚结束的“金砖会议”中,有国际学者提出,金砖国家为世界经济增添新动力,而中国会成为世界经济的守护者。金砖金融合作机制成立十年以来,五国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机制逐步完善,具有越来越广泛的国际影响力,通过对外合作,沟通协调,金砖国家能够更好的应对自身和全球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