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拓展绿色轮胎布局 通用股份牵手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7-09-25 10:06

正投资新建120万套智能化全钢胎生产线的通用股份又有新动作。

9月21日,通用股份与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及供应伙伴卡博特、贝卡尔特等,举行了一场绿色轮胎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通用股份董事长顾萃在签约仪式上提到,“轮胎产品的核心是结构和配方,此次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等合作,将在轮胎材料和力学等方面进行多项优化升级”。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邓雅俐则表示,”近几年,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着力推进绿色轮胎的产业化发展,制定了一系列法规和技术规范,绿色轮胎分级标签法已经正式起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早在2002年,绿色轮胎在欧洲乘用轮胎市场占有率达60%,与普通轮胎相比,绿色轮胎将降低滚动阻力,减少轮胎重量,节省汽车的燃油消耗。预计到2020年,绿色轮胎将占到国内市场的50%。

此次合作,通用股份将与多方合作,依托绿色轮胎及新材料研发中心,围绕低滚动阻力、高抗湿滑高性能产品开发,硫化工艺优化、轮胎三维建模及关键力学问题研究等多项课题,开展产学研合作。

(编辑:陈东球)

X

分享成功